close
YES NO YES~拒絕的好方法

值班中心的督導是里子的偶像之一,每次接完個案的電話,和督導討論就是最開心的時間.他是慈父型,對妳的不週到與盲點,他都是哈哈大笑和用心解釋,還有很多額外的智慧之言.

上回他問我:里子,妳知道怎樣拒絕別人嗎?

我回:拒絕別人?不就是說明原由讓對方理解?

他笑答:妳只要記住一個口訣YES NO YES在人際上很管用也很好用滴.

我懂了:比如對方邀請我們看電影.

我們可以先表示YES(啊~我也好想看電影喔!)

然後再說出妳的NO(可惜今天下午要回家一趟)

最後再給對方一個YES(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和妳一起看電影)

這樣的表達會讓對方覺得受到尊重,對妳的拒絕較不會感到不舒服.

督導又加碼了:里子,最後的YES可以有兩種妳知道嗎?

(我表示不太懂)

督導:如果妳真的很想要跟對方看電影,可以馬上和對方押下次OK的明確時間,但如果妳其實不怎麼想和對方看電影,妳就說希望下次有機會.....

嘖嘖嘖,督導好賊啊!!這人與人相處,說穿了就是門說話課罷了!!

下次有什麼好口訣再上來分享,大家一起賊賊地拒絕別人吧!!
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樹、花、戶外和大自然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