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富足得從想法改起~

 

你的想法是否只提供你5塊錢的人生?這是成長課老師給我的一句棒喝.

 

老師說了:『每一個負面想法,背後都存著一個傷害,要去接納它正視它,痛哭過後通過它,才能讓過去的傷害不再影响自己現在的生活』

若說這些年里子最大的轉變,應是養成省思自我念頭的習慣,每當內在有一個想法升起時,我也習慣問問自己:

『這個想法是否只提供我5塊錢的人生?』

 

『選擇這個想法或堅持這個想法,會讓自己變得更好還是更糟?』

 

前陣子向來沈穩的姐姐打電話給我,口氣急促心慌意亂到不知所措

『里子!小容交男朋友了怎麼辦?』

 

小容交男朋友??我心裡想著這很正常吧!!

 

『姐!是時候交男朋友了,小容長得和妳一樣嬌小又可愛!一定會有追求者的啊!』

 

『可…可萬一她和我以前一樣,遇到一個不珍惜她又會打她的男人怎麼辦?怎麼辦?』

 

原來姐姐深深恐懼著悲劇重演,她不要自己的女兒這一生受男人的苦,她不要孩子像她一樣年紀輕輕就遇人不淑,直至無法忍受才離婚.

 

『里子!我知道這樣想很不理智,但我控制不住擔心和莫名的焦慮,姐真的好怕好怕啊,當小容開心的跟我說她有男朋友時,我整個人在發抖』

當時的姐姐很需要同理和傾聽,我專注地守在電話這頭,聽她述說自己的擔心與恐懼,等到姐姐的情緒安定下來,我試著喚起她的理智.

 

『姐!我明白妳心裡有多麼恐懼,妳會想到以前睡到半夜,常常被姐夫拉下來打的情形,那真是一段可怕的過往,可姐姐,給小容一個機會,也許小容的男朋友不一樣,也許他是個會珍惜女人的男人,妳是她的母親,妳也看過婚姻幸福的家庭,小容現在最需要的是妳的支持啊』

 

姐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:『我知道!我知道!我要去求菩薩給我智慧給我力量,我要相信我的小容,她不會和我一樣不幸…...』

 

走出陰影若有智者相助,更能幫助自己脫困,為了姐姐也為了她的孩子,我建議她找一位信得過的良師求助!我很清楚對姐而言,師父的力量肯定比么妹我來得重要.

 

就這樣姐姐因為我的鼓勵,決心為這段過往尋求內在醫治,她選擇自己一直虔誠尊敬的一處精舍,認真聽道努力轉換心念,開始練習慢慢放下與釋懷自己的遭遇.

 

師父跟她說了:『因為這個苦難的婚姻,如今妳有了大智慧,反而可以跟女兒分享如何在愛情裡保護自己,女兒就不會如妳當年的衝動,一時不察就進入婚姻』

 

(其實這些話里子嘛會講,但大師的份量對姐而言重如泰山)

 

就這樣姐姐從自己嫁人之後就好可憐,深信女兒以後嫁人也會好可憐,到覺得自己其實很堅強很不容易,而且相信女兒將來會更有智慧,面對愛情面對婚姻,陰影的另一面就是暖陽就是光.

 

去年底身為么妹的我,看著姐姐在溫馨動人的婚晏上開心地穿梭,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,姐姐終於克服了以前的恐懼和焦慮,回到一個母親的位子,給她唯一的女兒深深的祝福.

 

曾經里子也被過往的傷害綑綁,思緒動不動就連結到以前的不快樂,影响到現在的自己就是總覺得自己不夠好,不夠幸運不夠幸福,內在住著一個光著腳丫的窮女孩,看的想的都是別人比自己好,我一直心疼自己没有一個好父親,小時候孤孤單單地長大….

成長課恩師告訴我:『不要心疼自己,是要欣賞自己』

 

心疼自己是把過去的經驗和努力歸為負向的不好的,欣賞自己是看到自己一路走來的勇氣與成長,堆疊的實力與能力,明白這條路雖難行,我們的腳力卻因此而強壯,我們的處事也因此而成熟,山腰上的花草不懼風雨,生命力最是強韌.

 

想富足得從想法改起~『幸好』的智慧

 

老師鼓勵里子往後不論處在什麼情況下,一定要記得看到正向的地方,並告訴自己『幸好』

 

幸好我有支持我的姐妹,幸好我有挺我的丈夫,幸好我有健康的身心,幸好孩子和我親近有話聊,幸好日子平安順利,幸好幸好…..

 

因著這『幸好』的智慧,我開始練習對自己的幸福指證歷歷,想起時就寫下來牢記在心,感恩筆記隨手翻閱,讓富足的想法引領自己,所謂一子動棋局變,一個母親的成長會帶動全家人,希望的就是讓自己的下一代有正向的思維,看到正向的人生.

 

親愛的大家,遇到困難時別忘了,從今天起一起開始『幸好』吧!!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