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送一份好禮給對方

婚姻其實是一段王子變青蛙,最後青蛙又變回王子的過程!

結婚至今雖只走了23個年頭,可我足足使力了10多年後,才真正懂得這輩子能夠婚姻幸福,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,原來祕密是樂在互補,因為樂在互補,才能由衷接納與欣賞彼此的不一樣,真心看見這個不同為家庭帶來的助力.

可~妳知道的,一開始並不是這樣,衝著濃濃的愛戀,我們都相信婚後一定能幸福美滿,共創美麗生活的奇蹟,其實暗地裡是各自懷著改造大夢進入婚姻,我們都希望對方符合自己的匡架.

我希望他浪漫,但他真心覺得把買花的錢省下來,咱們可以多買幾顆高麗菜,因為高麗菜是我愛吃的,我實在不懂這算不算另一種浪漫??

我期待他風趣,但他總能夠把本來可以很好笑,可以笑果十足的笑話,說到最後氣氛有點抱歉,然後我和孩子捧場笑個二聲.

他也希望我對財務精心,因為婚前能把提款卡用到餘額不足而不自知,婚後對存款數字常記不清楚的我,讓善於理財的他太驚訝.

關於情緒表達,我們也是南轅北轍,他壓抑我外放,他覺得對事情有益才說,多說無益就不說,但我認為管它有益無益都要說,那是交流那是分享那是親密的行為.

他疑惑為何我需要把話說的清清楚楚?而我不懂這有什麼難?他的疑惑和我的不懂,其實是一樣的道理,就像一隻魚兒不明白為何有人會溺水?會不習慣水呢?在魚兒的世界裡,這水裡來海裡去不是最自然的嗎?

放棄改造對方學會聰明相處得花多少年?20年後的他說笑話的功力依然抱歉,而20年後的我對理財和數字依然不太靈光.

幻滅是成長的開始,也是相愛的開始,我們終於不再強求相同,一如魚兒終於明白有人就是不善於水,就像魚兒不善於陸地一樣.

我理解了我們的習性真的只能修改,但不可能全改.

上個月和老公閒散校園,我問她夫妻是共同成長,你覺得我對你最大的影响是什麼?

他想了想:『我覺得妳對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學會放鬆』

我笑了:『所以不是漫不經心?』

他也笑:『以前會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放得開啊?難道不明白經濟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嗎?後來想想也許這也是種生活智慧,對工作和家庭可以用心但不必操心....那妳呢?妳覺得我對你最大的影响是什麼?』

我不假思索:『務實!以前覺得你的生活真單調,重心就二個難道都不無聊嗎?對生活的要求這麼簡單?現在反而感謝你對事業和家庭的責任心,這份務實簡單與知足讓我很感動,回歸家庭專注自己在乎的就好,是我在你身上學到的』

20年來我們從不滿與習慣看到對方没有的,到由衷感謝對方所給予的,由希望對方符合我要的樣子,到明白原來一加一大於二,是來自兩人學會與看見互補的助益,小男孩和小女孩終於長大了,越過不切實際的幻覺,開始懂得感激這個不一樣.

謝謝我的丈夫用自己的方式在愛我,我看懂了接受了也理解了,從此青蛙變王子,狗屎成了天使(哈…..)

互補的真諦~送一份好禮給對方

不是討好也不是委屈,超越那個自以為是,妳才能真正樂在互補,夫妻是同甘苦,付出没有誰多誰少的較真.

是由衷明白我的長處是個禮物,能為對方和這個家帶來幸福,財務大臣你當,製造浪漫我來,你多說我就多聽,你搞笑我也開心.

婚姻是彼此都能送對方好禮,你的不足正是我的善長,婚姻經營不進則退,在我懂得之後,當初決定嫁的那位王子終於回來了,其實他從未遠去.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