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領中部星父母敍心會三年多,最後一場依然是分享我唯一的初衷.......安內才能

攘外,星父母在奔波療育課之際,在學技巧學方法的同時,是否有習慣與自己內在對話

??是否覺察到自己的人生課題若不直面,內在世界的紛亂與不安,足以投射到

外界,把自己的外在關係(家庭.婚姻.婆媳.親師及星兒....),攪成一團迷霧而不自知.


曾經~我的內在是匹餓狼..........剛結婚時是帶著童年的傷口嫁人而不自知(其實誰不

是?),每次回婆家見到丈夫對著公婆和大姑小姑話家常(一話無盡頭.整個下午都行)

我無來由的憤怒和被忽略的感受,強烈的指控他.......台詞大致如此

我~我今天終於明白,你娶我最大的目的就是傳宗接代啦!我在你心中根本不重要....

老公(一頭霧水)~老婆,我不許妳這麼說啊!我根本不是這種人好嗎?我很愛妳才娶妳

的.....

我~誰會相信,在你心裡我根本不重要(腦海裡都是他和家人和樂,我孤苦無依的畫面)

老公~為什麼要把自己說得那麼不值??天地良心,我只是想平常都陪妳了厚....

我~有嗎??你的心思都不在我身上啦!別人永遠在我前面啦!

估計當時老公下跪磕頭也說服不了我......(因為這些都是兒時積壓的台詞與受傷的

心情,而我完全在意識之外)

後來踏上心靈成長之路~我才還老公清白(哈...........)

原來兒時總見父親和他的酒伴把酒暢言,角落裡有個小女孩也好想成為父親的酒友,

我想和爸爸親近,討厭每天每天佔著爸爸的酒友........可我~只是個孩子,取代不

了酒友.婚後望見丈夫只和公婆小姑開懷暢談~自己的感受馬上拉回30多年前被忽視

而孤伶伶自己.



感受没有歲月~痛苦的記憶和感受(所謂的內在受傷按鈕)一經開啟,眼前這個人(我那

無辜的丈夫),就是忽視我不看我的惡人,我把對爸爸不看重我的憤怒,所有兒時的帳單

都丟向丈夫...........飢餓又憤怒的狼,是看不見真相的,我不能看見事實是~丈夫和我

住台中,已經很少回家,他把大部份的時間拿來陪我了,假日就分一些給自己的父母,

如此而己.如此而已.....


飢餓的狼踏上療育之路~也對著治療師發飆........那是一個靜心中心,三天兩夜的內在

醫治,治療師問學員們,大家有没有要分享的.....我舉了手,但老師完全無視(我解讀為

故意不看我),她請另一位男學員分享~

接著我再次舉手,而且舉得又高又直..........這次她看到了.........

我~老師,我鼓起很大的勇氣再次舉手,既然來了,我想要直白我的狀態,我剛剛很想

拿起枕頭砸向妳,我憤怒妳完全没看見我的存在.........

我記得老師很穩定的回應我~大意是說....我對權威(包括神)的態度,其實源自與父親

的關係.....

所以問題重點不在她的身上(不是她的問題),該深入探索的是我與父親之間怎麼了??

如今想來~完全認同,內在不醫治,外在就有一堆替死鬼,莫名被自己巨大的憤怒指控.


下載.jpg 

因為曾經如此錯亂的活著~過去的傷口影響與傷害到現在的關係....所以,一直想要

起身分享,身為星父母們不要輕忽內在力量~越勇敢探索過往兒時的傷口,越能釐清

當下的感受為何??更不會讓過去的傷害操控我們現在的心情,影響我們現在的判

斷與思緒,白白犧牲現在的關係~而這個分辨的能力,足以穩住自己的內在.

一個有內在覺察力的星兒父母~更能好好的善待自己和家人,這是我們愛星兒,很重

要的能力啊!!


餓狼醫治翻轉成一匹自由奔馳的馬~

重新擁抱與餵養自己的內在小孩,一點一滴的愛與陪伴,她的笑顏展現,當初的餓狼

已然得著養份,成為一匹快樂勇敢奔馳的馬兒........

成人不必總是憤怒~因為成熟的成人可以分清楚,哪些感受是兒時未癒的傷口,

對自己的歷史清晰的人, 更能為自己負責,當他人誤觸按鈕,可以慈悲地理解

與包容,並且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感受,讓對方有機會對自己好點......

不必再如以往,用小媳婦的心情委屈自己,一如兒時的動彈不得.


images (3).jpg 


納弱的強者~其實很有智慧與抉擇力,我們會離開使自己耗神費力的人,有些人

我們注定幫不了扛不起,可以很好的評估自己的狀態.......

我們不會力求完美~完全没有按鈕的人,我至今從未見過,有時仍會獅吼......

獅吼只是提醒自己,是否有壓力超載??

只要啟程永不嫌晚~尋回自己的路途中,流下的淚水可以成河,但一次又一次

我們用真摯的眼淚,清洗兒時的傷口,為它上藥.......



感動所有勇敢啟程的星父母~只要家庭中有一個覺醒的人,用不同以往的方式

來互動,其他的成員必然也要有所調整........正所謂一子動而棋局變.

給星兒一個互動良好的家~而這一切,得從翻轉自己的內在模式開始...........



12241202_443752669152503_6935186980023520077_n.jpg 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