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終~我們心靈成長的期許,是妳可以面對內在黑暗的能力,為自己的傷口把關(不再讓

內在小孩操弄妳成人的世界,也為自己的傷口上藥(每接見一次,對自己慈愛一次)

 

然後~我們有了力量,重新教育自己的內在小孩,不再深信以往的信念(那些陳年舊事而

住進心底,早已不合時宜的舊信念),可以放手放下和願意轉念......

 

越是釐清自己過去的歷史,成人的世界越有力量.......分清楚是舊傷口在痛,還是現在

的新遭遇??

擦亮人生過往的後視鏡,才能真正平安的在當下勇往直前!!

 

那天~舊傷口揚起......看似平常的一件事,卻引爆我心中的火山.

孩子回到家告訴我,昨天社團餐會一個人是200元,我口氣溫和,但堅守商討後的諾言,

每次餐會就是150元,自己選擇更貴的餐點,用自己的零用錢補足.....

孩子覺得委屈,少數服從多數,同學都喜歡那家餐點,而且200元起跳,餐都吃了,我仍是

給孩子150元,也希望她可以量力而為,下次可以跟同學商量換個地點.

 

孩子生氣媽媽為何一點彈性都没有(我其實也生氣,講好的約定,就有那麼多突發狀況,

然後推翻之前的決議)

後來的劇情就是爭吵~我已然降為小女孩和另一個小女孩在爭論..........誰是誰非???

 

因為彼此都很憤怒,我們家大星兒搖搖頭,在我耳邊說了句~媽!!真的很瞎,為了50元

妳們吵這麼大聲......我說~這是原則問題,跟50元没關係!!

 

這時先生回來了,我氣女兒的態度和口氣差,當初說好的決定,不應草草改變(況且她有

自己的零用金可運用)

老公聽完老婆的苦水,轉身到女兒房間(他就在兩位苦主之間調解)

 

然後明快的他乾脆把零用金和餐費的規定,以後由他和女兒協調

(夫妻倆算商量~誰的內在有空間處理就誰主責)

看另一半可以從容的和女兒談開,又可以和女兒達成共識.........我很生氣!!

是"應該"高興,但~我很生氣!!

 

眼看兩位都相安無事,他跑到樓上去曬衣服,我心裡憤怒極了~
 

如果讓憤怒表達自己~憤怒是說.....你允許你的女兒用這樣的態度和

你的妻子說話???

 

我還很嫉妒~

如果讓嫉妒表達自己~嫉妒是說......妳這麼好命,媽小時候是怎樣的父親?妳懂嗎?

從小到大,我没有一個可以挺我傾聽我的父親,在愛的世界裡,妳豐厚無盡而我荒

蕪一片,妳還不多珍惜些???看看妳用啥態度對我???

 

吃午飯的時間到了,曬好衣服的先生去開車,一家人坐在車上,女兒要和同學出去玩,

貼心的老公先載女兒去搭公車,再載我回娘家餐會................我的憤怒和嫉妒在內心

翻騰,眼淚默默的滑下來,我也好委屈好委屈........

然後~開始擴大化我的傷口,從一個小割傷變成心裡插入一把刀...........

 

我想起婚後受了這個男人(已經不是老公,是"這個男人")的母親的不友善對待,

他依然關心自己的母親,現在女兒對我不友善,他依然關心女兒........

我暗暗下定決心~要離開這個只有別人,心裡没有妻子的人......

對~就等晚上回家攤牌............

 

這委屈很深很深,不被看重和完全被忽略的感受非常真實~我的內在有一個光著

腳丫的小里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她的委屈和痛苦太没天理,眼見就要興風做浪去..........但,等等!!再等等!!

這感覺這麼如此熟悉??????

喔~找到了......是小里子在敲門~我看到了,我聽到了,我陪著自己哭一會兒......

 

我很快明白那個原始的傷口是~父親!!

小時候的父親~對著酒友歡笑的父親,把小里子丟棄在牆角,不看不理的父親

 

所以~無關婆婆也無關女兒,更無關先生.........是現在的情境,又再一次讓自己

彈回小時候,是內在的傷口在痛.

 

103710sphxns6vvjthfjso.jpg

 

以前~這個真實的小女孩,被忽略.被丟在角落.被忘記................

現在~她成了我的內在小女孩,我不會像當時的父親一樣待她............

我拉起她的小手,抱著她一會兒,她很快地安靜順服(其實只想被看見被理解啊)

 

 

然後~我看見真實的丈夫,我看見他願意體貼妻子,去處理女兒的情緒和引導

孩子.我看見他先照顧女兒的需求,載她趕上公車,再來照顧妻子的需求,帶我

吃好料和回娘家............

 

我回到一個妻子的位置了~我明白他當初為了使我安心,又要顧及母親,答應

我少回婆家,在台中好好安排自己的心意.

 

我回到一位母親的角色了~我的女兒有這樣的好父親,是我的福氣,和青春期

的孩子相處,我比先生更需要學習耐心和傾聽(我納弱,也感謝他願意多擔待)

 

 

然後~我安撫了自己的小里子,這才有了力量上前去牽先生的手,我已然回到

成人空間,開始感謝這樣努力的先生............他好開心(不知道一路生氣的老婆怎

麼突然"好了"),開心的他說一起去吃火鍋吧(我是火鍋黨)

 

就這樣從愛的乞丐到愛的國王~我很開心自己能為自己上藥.........雖然掀開傷口.

依然淚流依然痛,但我已經是自己的藥師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