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蠻力護兒的夫家妳認清即可!

每年大年初三就回台中開店,對我而言回到自個兒家裡,這心裡舒坦勝過吃好穿好卻心情不太好的表面客套.

昨天也有個"逃"回台中的媳婦到店裡借書,見我腳傷在沙發休息立馬坐到旁邊.

她怒氣沖沖說自己的老公只要回到婆家,就成了手不能舉腳不能移的大爺,孩子也只顧著撒野和没大没小,因為有護兒寵孫的兩老在.

所有的活兒都是女人的事,她每年回婆家跟著張羅一切收拾裡外,完全是婢女無誤.

那種自己的孩子是寶,別人的孩子是草的不平心情,我真的很能體會.....她越說越氣越說越氣....

最後我問了她:妳想要什麼?

她想了想:我不過想要一家和樂,反正一年就做這麼一回奴才,平時也没住在一塊,生活中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,我不需要和婆家有任何往來.

我再一次探問:那麼妳做的這些,有符合妳要的一家和樂嗎?

再次回想她覺得有,她發現其實她做對了,因為這樣能讓她的生活和家庭,維持在平順安穩上,最後她說了:相安無事就好.

很多時候我們看似委屈求全的背後,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內在需求,只是我們没有深深地去探究它.

曾經我也是盲目的付出者和抱怨者,後來學到的是,只要把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弄清楚,外在一切的所做所為就會更踏實.

每當一個問題襲來,我第一個問自己:妳到底要什麼?

弄清楚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,為何而忍?又為何而不忍?為何而堅持?又為何而放下?人生無它,唯選擇與負責而己!!

然後看看自己的所做所為,是否符合那個渴望與想要,一切就明朗了起來.

用蠻力護兒的夫家,在呆丸其實還是為數不少地,可以期許自己有些自覺後,別再以這一套待人,對於只會用蠻力護兒寵孫的上一代,真的~理解就好!!

妳無法改變上一代,但最後可以清楚的是,有些人只是相處,不必相知相惜,保持距離讓自己開心,是妳愛自己和維持這個新家庭的智慧.

圖像裡可能有山、天空、雲、大自然和戶外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