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不是武則天妳不能篡改歷史!

 

一早到摩斯吃早餐,一個無人的角落一杯紅茶一份蛋堡,享受獨處的優閒.

 

思緒安靜地停在大年初一,是時候分享那個重新安頓自己的過程,成長就這回事,走過千山萬水卻總發現,自己又繞回家門前,那也無妨.....再啟程就是(哈)

 

那天傍晚我喚著兒子上三樓,收拾行李要回台中,孩子很快的提著大包小包下樓,我一看牙刷没帶到,請兒子將放在洗手間的牙刷拿下來(是要再走一趟的意思)

 

咱家那位護兒寵孫的公公指著我:妳自己的東西自己上去拿啊!怎麼一直叫孩子奔走.

 

我立馬劃了重點,對"一直"這詞火大起來,時間以光速回溯,在兒子小一時,主動地跑到廚房幫忙洗碗,他也是大怒:要虐待小孩不要帶回來,留在台中就好.

 

大過年的,我硬是用滅火器把心裡那把火壓下,但臉色和口氣不會太美麗,我告訴公公:如果不是因為腳傷未好,我會自己上樓收拾,你媳婦没那麼愛麻煩人.

 

情緒是會累積的,没有和解就不會過去,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態,對我而言面對老是仗著長輩身份,就不明事理的指責媳婦的人,這樣的回應已是努力而來.

 

回到台中我越想越氣,看媳婦把孫子教得好,不是開心而是怒駡的長輩,還值得我尊敬嗎?別人家的孩子是草,你家的就是金子金孫.

這些話在心底翻著,盛怒的火點燃全身,這不是第一次!!

 

我的理智一息尚存薄弱的告訴我,勿把怒氣扯到老公身上,他第一時間就安撫我明白我的委屈,也理解他爹的寵孫心切,就算毫無道理可言.

他早已答應我可以少回婆家,保持安全距離,請我明白這只是過年的一次意外……

 

平凡如我,知道這個怒氣是勾到自己不被看重的童傷,帳得自己算,等到我的理智是時候回來,且甘願回來時,是第三天!

 

理智重回心兒掌權時,第一件事就是提醒親愛的我,要想到抓狂的那一刻,成長課的老師曾經如何喚我回到理解與接納事實.

 

第一次去排心理劇,我盛怒的要丈夫站在我這邊評理,很明顯他的父母太虧待媳婦了,我要他親口告訴自己的父母,他們再不准這樣對待自己的妻子(為了我的委屈你要挺身而出的意思)

 

可兩國交戰,中間的丈夫進退不得(主角都是上課學員充當)到了妻子這邊,父母哀哀兒子為了一個女人丟爹丟娘,到了父母那邊,妻子泣訴他没有良心没有擔當.

 

然後老師排出一個畫面,一個男人左邊拉著父母,右邊拉著妻子,雙方角力勢均力敵,這男人就快一命嗚呼!!

我在成長課上霸氣的走人,狠狠地撂下一句:離婚吧!!

 

真走出門(成長課的大門)卻又哭得死去活來,可見心裡有多麼不捨,我像個無助的小孩在門邊茫然…

這時老師喚著怒氣消散的我回來,她說:母子關係先於夫妻關係,妳不是武則天妳不能篡改歷史!先生很辛苦,這筆帳不能算在他頭上.

 

記得當時的我教自己~

 

親愛的妳,不能滅了人家的母子關係!

 

親愛的妳,無權割斷人家的親子臍帶!

 

親愛的妳,尊重夫家的相處文化背景!

 

親愛的妳,唯有妳的善解才能使自己脫離苦海,別讓童傷和怒氣掌控妳未來的人生和婚姻.

那天我又再一次這樣提醒自己,然後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,安頓內在那個受傷的自己,和自己和好如初.

 

 
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武則天 篡改歷史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