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蛙變王子得經歷多少年???....端視為人妻子的智慧而定,我恰恰是没啥腦袋的

那一邊所以看了好久,婚姻相處了20多年以後,這才知道自己嫁對人了,真正懂

得珍惜.........這可是一段心靈乞丏變國王之路.

 

或許因為陪伴過太多星父母們,我所知道的甜死人的婚姻關係,很多都是因為

~~~自閉症的孩子降臨而終結.我聽過不少狠毒不堪的字眼和匪夷所思的推論........

某婆婆告誡自己的兒子:再娶一個啦,看來是她們家的基因,你跟她生不出正常的

孩子啦.(還好那位星爸有讀書有良心,和星媽同甘共苦)

 

某公公和隔壁阿桑聊天:怎麼這麼壞(指著他的星兒孫,正在大哭大叫).......我們

家的孩子以前都不會這個樣,個個教得有禮貌會讀書

(一旁的媳婦中劍,心中血流不止)

 

某星爸(還没準備好當"星爸"),唯一好處是很會賺錢:妳一個人帶他出去玩

(回娘家.和朋友聚會.上五花八門的療育課程.....) 就好了啦!

(劃重點~一個人......所以看來是好野人的星媽,內心淒涼孤單無人知)

再者~平常不幫,假日不幫.......一幫又怒火中燒,比星兒更頑固難安撫,恨

不得星媽心中大叫~先生請別來亂就好........

 

某大姑:你們是不是神明拜不夠??神都没來保佑,這孩子才會這樣??

(哪裡的神這麼没度量,不拜是對的)

 

29120242562  

 

就連咱家的婆婆,某天下午也突然接近我,冷不防地問了我一句:那個.....

小明的名字當初是妳爸爸熱心要幫忙取的(自認是兇手的公公,在一旁

坐得挺直,緊張緊張緊張....),啊現在醫生說小明是自閉症,你們夫妻

會不會怪我們取錯名字????

哇咧~真是無稽之談,臉上忍住不要有三條線,好好解釋之後.....公婆

都放心了(有種如釋重負原來兇手不是我們的輕鬆) 

 

也因如此~我們家在得知孩子是自閉兒時,全體上下無人相指責,如今想來

這是能使我一心一意帶領孩子,而孩子也能好好進步的關鍵,星兒父母

的心神得以專注,不用浪費於無謂的怪罪和爭執,真的佷重要.

星父母的婚姻之路不簡單~能夠同心協力最是幸福,持續幸福之道是

常常感謝與看見肯定對方的付出,這是我多年來的領悟(20年~領悟力真

的比較慢)

 

以前~我用"理所當然"來看另一半的付出,因為理所當然所以没有感動

和感謝.他不煙不酒,假日就帶我和孩子出遊,星兒受挫時,哭起來令人肝腸

寸斷,叫起來又驚天動地,重點是一再反複的持續力又強,咱家的星爸還是

每星期歡喜的開車,載全家上山下海........

 

有一次在娘家小明又因為情緒上來,呼天搶地大哭大閙,我在廚房幫媽

張羅中餐,不久客廳竟安安靜靜,待我把菜炒好走出門外探探,我看到了

最好笑的一個畫面............先生因長途開車已經很累,星兒又哭鬧不

停,索性把兒子高高地放在田裡築好的稻草堆上,家中這兩位男士,一個

不安地站在上面一個蹲下來休息,我笑著說:不錯喔出奇招,兒子不哭

啦!(先生情緒穩最没法子最氣時,也就這樣而已)

 

 下載  

 

 

再來就是尊重~他不懂老婆哪來那麼多話聊"心靈成長"這玩意??也把時間

分利用(宣導.分享.上課.運動.餐會.規劃活動.....)他也是挺到底支持.

認真存錢認真工作,要讓家庭衣食無虞.孩子不舒服,他親自煮粥炒菜(讓腸胃休息)

,每當我去治療課回來,他會主動關心今天上了哪些內容,我們可以在家如何延伸?

教養意見總是用心溝通....但,這些都因為我認定的"理所當然"而微不足道....

 

 

不知足的人最窮~

我抱怨~他不夠浪漫(結了婚"浪漫"就斷氣了)....他的心思不在我身上(今天收入多

少?哪個音響電腦電視有特價?孩子在學校OK??下星期要記得甲廠商的貨款.....)

他不懂我的心和感受(老婆頭腦都裝啥??實際生活最重要呐)

 

我怒吼~接下來的生活,我不想跟你這種人過一生一世,我們的個性天壤之別,我重

感受而你重實際,在你心底妻子微不足道.我憤怒地收起我的可愛和撒嬌.

他哽咽驚愕地拿出計劃表,上面密密麻麻記載著,他的家庭計劃進度(當然包括他的

妻子)他就像一頭牛埋頭苦幹...........為了他的家人和家庭.

 

 

20年....我從只看到自己没有的,到由衷感謝我所擁有的,我的內在

命了無數次,(我去看原生家庭的課題,延伸至婚姻和外界的所有

題)內在那個只看到窮苦,光著腳丫的小女孩終於長大了,幸福就

從我理解與放下"受害者的人生"開始~懂得感激.感謝擁有.停止餵

養心中那個永遠不夠的黑洞......轉頭望見自己滿滿的豐厚(這款的

好尢,放手豈不可惜??)

 

謝謝我的丈夫用自己的方式在愛我,我終於看懂了,也接受和理解

了......從此青蛙變王子,狗屎成了天使.

 

 

 

image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