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教不會星兒時,急怒攻心之下,常失控地低下頭對著他破口大駡,其實內心是深

刻的挫敗與無力感,所以....重點不是因為何事,而是人一急自己的舊模式就會回來

,啟動的速度快到自己也無法喊卡,這時估計上帝也是阻檔不了,不駡到氣消過

不了關(真的~純粹癹洩)

 

可~妳知道的,星兒不知所措的表情和那雙超級無辜的雙眼,一邊駡一邊揪心吶

(理解力不佳又言拙的孩子,只會看見一個花轟的娘.........之後,心裡又是自責

內疚到不行,因為自己很清楚,多半的怒氣,是自己的狀態不佳,心底有著外界的

壓力,無關星兒.也因如此這才踏進自我成長之路.

 

如今~咱家小帥哥已是身高182的大帥哥.....心的寬度增加了,對孩子的彈性

也大了.現在聊天換我得仰頭望他.

修行多年之後~爭吵已經在咱家大大的減少了,因為自己的調整和醒悟,

只是~爭吵還没斷氣,偶爾還是會舊模式上身(還好這是活在地球上正常

人的表現,完美無缺的人早上了天).......

 

每當我氣勢凌人理直氣壯,指出孩子的問題快.狠.準(能言善道的母親,兇

起孩子估計都長這德行)時,就會記起多年前有位成長課的老師,在聽

我和孩子爭執的過程後,問了我一句:妳到底是要爭對,還是爭幸福??

星兒註定要有很多的錯,所以每次都會是妳對..........我的眼淚就這樣

崩洩(因為這課前天晚上,自己才因屢教不會恨鐵不成鋼而駡了他......

 

那天晚上,省思過後,針對自己的態度和不當措詞主動上樓向兒子道

歉,孩子心底都是愛父母的,尤其單純不記恨的星兒,只要平常給的愛

和陪伴足夠,他們遺忘的速度可以光速計,誠心誠意的道歉他馬上笑開來........

 

我們的孩子越大,理解力和人際力越好(前提是有認真引導啦~尤其亞斯兒)

等到有一天翅膀硬了(有位母親說得好~不是翅膀硬了,而是翅膀本就屬於

孩子的,我們可以選擇肆無忌憚,繼續對星兒要求和發怒........不是不報,

時候未到,光想就寒風徹骨,終有一天我們會完全失去自己的孩子.....

 

跟星兒道歉,要相信他們也會慢慢懂得父母並不完美,父母也會有弱有錯

之時(其實不完美是常態),星兒也有能力習得寬容(雖然他們有時會因為

聰明,而認定別人都是腦子被門夾到的笨),但...重要的是,我們一再示

的家庭氛圍......可以重修舊好,原諒自己和別人的能力, 並且每次都能夠~

勇敢再愛......

 

 

20150717103832_abbyyang_19183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