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告別式那天,我的故鄉如詩如畫,雨後的後山從没那樣美過......彷彿是爸爸

用這樣的方式在告訴我~孩子,我已在天堂幸福!!今後要記得為自己的人生勇敢

向前,爸在天上永遠愛妳!!

 

我在心裡和父親對話~爸,這輩子你真的不及格,若真有來生,唯願你成為溫暖有

愛的父親,我願意再當一回您的女兒!!

 

父親~好的,爸爸在天堂也有進修課喔!我會認真上課進修,把以前不懂的,没有人

教我的"好爸爸特質"學好!!抱歉了~我的孩子,妳受苦了!!

 

我~爸,不會的......我已經釋懷,也很慶幸自己在您有生之年,還有機會成長自己,

有勇氣與您和解,我今後的路才能踩著祝福與無憾向前走!!

 

爸~妳已經活出爸爸想像不到的豐盛,爸爸身上只有五元錢,而五元錢的愛與關心

何其少啊!!但孩子~那也是爸爸僅有的五元錢,我没有更多了.........今生父女一場,

我看見妳慢慢的把五元錢的愛,活出5億元的豐厚,像個魔術師一樣.......爸爸替妳

開心,有妳當我的孩子,爸爸很高興!!

 

我微笑著~爸,您留給我的課題還真不少,但放心吧!我會好好看待自己的課題,

繼續成長自己,而.....爸爸!謝謝您也留給我熱誠和善良的典範.5元錢的愛我永遠

收進心底.

 

12576128_460543847473385_203983707_n.jpg

 

時光倒轉15年前,當時的我是不可能這樣與父親連結的~

你可曾聽過一句話~父母之中你越恨誰就越像誰...........因為時刻專注對方的一言

一行,經年累月最是相像於無形!!

我怎麼可能是我父親??我怎麼可能像他??.........高一就往外宿,往後越發獨立自主,

我逃離很久很遠了,那個老是負面思考,怒氣常常暴衝,平時又壓抑成性的父親,怎

麼可能是自己??

 

第一次驚訝自己承接父親的特質~

成長課開始都是談自己現在的問題,關於自己對孩子怒吼,用詞狠毒如利劍,事後想

想不過是些小事,可~小事小錯對盛怒之下的自己,都是不可原諒的大事......

只能等到駡完理智才踏進家門.........開始後悔!開始不捨孩子!

而這彷彿已經成為輪迴的模式!我在哭那樣的反復.....

 

 

老師打趣問我~當下都是里子在駡孩子,還是里子的父親在駡孫子??

啊~我懂了(回老師)~當時是里子被父親附身了......

上課伙伴~那........下次記得先到廚房撒塩巴(去邪.....)哈.........

本來是哭得揪心,討論起來變成又哭又笑!!我學父親的叫駡真是學到了

精髓!!

 

像的何止是特質,連童年的感受與遭遇也會一再輪迴~

小時候爸爸只和酒友談天說笑,我曾痛苦的分享他永遠抱酒不看我.....我的感受是

"自己永遠是次要的"

 

結婚後~努力拚命討好公婆,就是想要扭轉"自己永遠是次要的"的命運,我想這回

公婆會感動會待我如掌上明珠(尤其是婆婆,親口說了好多次吶~媳婦比女兒重要)

10年才換得清醒~婆婆暖的永遠是自己的兒子和女兒!!

 

後來才看清楚自己在外界也是,習慣待在不看重自己的人身邊,一樣用努力不懈在

渴望扭轉"自己永遠是次要的"的痛苦.........很難果斷了結一段不好的對待!!渴望由

石像身上獲取乳汁和看重,而這~命定飢餓一生!!

 

石像原來都是父親的化身~如果我不停止對石像的付出(父親的化身),如果我一直

盲求奢望石像會懂得愛我珍惜我,那麼"我永遠是次要的"感受,必然跟隨我一生!!

 

當我發現自己一次次的重蹈覆轍,在外界關係中受傷失望時(不斷地找尋石像來愛

與付出,然後又因為得不到石像關愛而痛苦),我曾失望的對老師說~好怕自己永遠

走不出這樣的模式,成長的路上,我以為走過千山萬水,以為逃出的牢房,卻總在轉角

處遇見模式又回來了......

 

老師~里子,別逃....清創就是這樣的痛,傷口得要一次又一次的回來清洗,再一次又

一次的上藥!!把自己慢慢養大,就是從源頭開始,每個人都一樣!!

 

我明白了對生命課題要有慈悲心~每個人的難關不同,輪迴的模式不同,唯一相同

的是......我們對自己要有無比的耐心,一點一滴的省思,一點一滴的覺察,常常犯同

樣的錯,常常走回頭路!!

 

一直遇到同一款人是因為~自己還没穿越那個生命課題,但~慢慢走一次次的

省察終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!!

 

每一段關係不論好壞,都是為了成長自己而存在~不斷的輪迴相遇,是上天給妳

無數次的機會,直到有一天妳能離開石像,勇敢放下石像到有愛有看重的地方去!!

有句話~割斷臍帶做大人,指的就是和父母的課題,先看清糾結才能在心理上健康

的分離.

 

 

12606917_460543857473384_918721263_n.jpg

 

這是個重要的提醒,也是我的生命智慧~

到珍惜妳的人那邊,到看重妳的人那邊,到對妳有愛心的人那邊去,把心力花在疼惜自

己上,一如我最喜歡的一段話...........妳要先照顧自己,自己先開花,讓自己成為盛開的

花朵,那時芬芳是藏不住的,它會飄散開來,它會四處洋溢!!

 

這首先~妳得先珍視自己,不要在關係中受苦成為習性,被需要而不重要的對待,妳要

說"不".........否則妳永遠無法散發自己的獨特與香氣!!妳的心力會被這些關係燒毀!!

 

如果妳說自己没有支持,妳一直在某段關係中不快樂~那麼去尋得一位適合自己的

老師,可以引導妳愛自己做自己的老師或有愛的團體.......搶救自己,妳得起身行動!!

 

 

接收父母的特質,加入魔法讓自己幸福~

接納與承認此生,我有來自父母的部份特質,像個刻印烙在身上(但它只是一部份)

不是我的全部,我的急性子來自母親,我生氣時總是大吼大叫習自父親,而我的

單純與熱誠也來自我的父母!!小時候的刺青,長大後成了美麗的圖騰,我發揮急

性子的效率,做事挺乾淨利落!!

 

還有我自己的魔法~幽默搞笑與古靈精怪,與有在關係中愛自己與尊重別人

的能力,勇敢表達自己與展現真實的能力.這些無關父母......

 

我彷彿看見爸爸的微笑,聽見父親說~孩子,妳真棒.....妳把爸媽給妳的五元錢

,用魔法變成五憶元豐厚的人生了!!

古靈精怪如我,回父親~爸,我的課題依然不少.......還在學,您那邊缺不缺筆記本,

我上課挺認真準備充足,您也要認真聽課喔!!

還有~里子媽咪的天空,用飛馬做為圖像,就是屬馬的您在天堂的意思...........謝謝

您是我的父親!!

 

下載 (1).jpg
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