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下午,要女兒停止數學課的補習,孩子不捨補習班的同學和教學認真的老師.我和

先生很溫合卻也清楚告知~每個月的補習支出加上住宿費與生活費,以我們家的經濟

目前需要刪減一些支出......接著和孩子一同討論除了補習,自己還有什麼方法克服不

懂的部份.

 

隔週假日午後,女兒開心的同我們分享,她的轉變

女兒~我跟你們說喔!這個禮拜我超勇敢的,數學課下課馬上衝到講台上,請老師教我

剛剛聽不懂的部份(以前有補習班,這種勇氣被埋没了).我才發現數學老師其實很熱心

吔!常和我約午休時教我數學(之前說數學老師看起來難親近)

我和先生聽了超開心,孩子竟因此習得了更珍貴的禮物~積極和勇敢!!

 

這陣子安排家庭旅遊,和先生再三比價,幸運的是總能訂到優質又平價的住宿,咱家大

星兒走進浴室出來後,喊了一聲~媽!這浴室也太小了唄,兩個人進來肯定無法轉身!

我~帥哥!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喔!

晚上在飯店他也分享自己在學校買早餐(有兩三家餐車),自己評估哪家的早餐是同

量卻更經濟省錢的!!現在没有常常吃大餐,大星兒說小吃才是道地美味,我也從外食

族,到現在一星期下廚4天,手藝不再是"很抱歉型"

 

 

我心裡很慶幸孩子開始務實~也對自己和先生能夠坦然面對支出需要減少,也用更

聰明更務實的方式,使家庭生活依然快樂運作,深深感恩!!

 

為逃避匱乏感而努力奔跑的野兔~

曾經覺得自己得到的東西(無形的外界肯定.情感與愛)總有缺口與不足,那些人生金句

......珍惜擁有!知足的人最快樂!比上不足下有餘!都是美麗但無法上心的口號~就是

感受不到豐厚的自己,內在是個窮困的無底洞........

不夠多的愛與關懷

不夠多的肯定與看見

不夠多的支持與疼惜

不夠多的休閒與浪漫

 

 

人生的苦~其一就是要不到的苦,我曾焦慮掛心,渴望維持自己內定(早已習慣)的所有

需要(不論有形或無形)

上天厚愛....努力奔跑的我總是會得到外界肯定的紅蘿蔔,一顆又一顆的掉下來,當我

已經可以對自己喊"停"且由衷的明白,外界的肯定無法定義我是誰,我己經可以看重

自己時~金錢上的匱乏隨之而來.

 

 

不再當追趕紅蘿蔔的野兔~ 

最近這些年經濟收入慢慢減少,開始切身感受到,以前追的紅蘿蔔(外界讚賞),原來

是先生很大的寬容,他讓妻子無後顧之憂,專心當兔子奔跑了10多年!!我曾經明白

跟先生分享,我好喜歡被人肯定的感覺(呵呵呵),也有位伙伴對我說.....為別人付出

心力,不用得到金錢,妳也"賺"得了好名聲吶!(當時的我認為很有道理)

人生没有白走的經驗,時間一到智慧開啟自然懂得~停下腳步!!不需再賺取!!無底

洞不見了!!

 

再多的讚賞也換不到一碗蛋花湯暖家人~

我開始務實的回到自己的家庭,握好自己人生的方向盤,不再盲目付出與停留(感謝

以前務實與守候的丈夫),對於經濟上的匱乏感,自己竟可很快的和自己安在,不再當

另一隻努力奔走的兔子,為了金錢而盲跑下一個10多年...........

我和先生會認真負起責任,為經濟找出路,也不忘家人的親密連結和身體健康,才是

此生的寶物啊!!

 

 

1388377496-1097978637.jpg

 

真正的豐盛在我心底~

感謝匱乏讓自己不得不停下腳步,回頭看看自己的擁有.......這才發現滿山滿谷的紅

蘿蔔早在我身旁守著,唯有我停下來才看得見...........

我親愛的丈夫和孩子,關心我的家人與好友,樂觀堅強的母親,身體健康自由自在的

自己..........以前!!這些都是"理所當然"現在都是恩典與美意!!

 

 

匱乏的祝福~

那天成長課老師也談到匱乏,兒時渴望過年過節正是因為"匱乏",讓我們期待與盼望

豐盛的到來,如今家家豐衣足食,過年早不盼了.

以前女兒視補習為常態,現在明白要為自己解惑,唯有克服害怕勇敢請教.

聖經上有句話我很喜歡~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......我懂得了也做到

了.

 

 

做一個無私但又自愛的里子~

有篇分享文談到,內心強大的10個特質之一,即是一個人能無私付出的同時,除了

幫助他人,也會為自己爭得應有的回報........文中定義為"無私但又自私"

我很認同這句話,而更貼近我心的定義是"無私但又自愛"

愛自己與衡量自己的心力再做付出,那是保護與疼惜自己的表現,因為我照顧好自己

再去做的事,對別人才不會有怨懟與不滿,這是在關係中有智慧的做為.

 

留下金沙的篩子~

在我感到匱乏又得不到的時候,我想起有位老師對我的鼓勵.........所有的發生,都是為

了成長妳.妳所遇到的人事物,都是為此而存在的.

 

這段時日,我慢慢的等慢慢的領會,不批判自己的感受,陪著自己渡過那個要不到的痛

苦,感受匱乏的苦,最後看見不同以往的自己,我遇到的所有人事物,彷彿一個莫大的篩

子,夾雜一堆石頭落葉與泥沙,儘管不如我意,但我願意相信一切的發生,都是為了我的

成長與看見,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清洗,在生命課題之河中,最後發現泥沙與碎石之後,

篩網上留下一片美麗的金沙........閃閃動人!!

 

 

好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能力了~從內在感受上真正有了擁抱與珍惜自己所有的能力,而

非理智上的說服自己.......

 

想對我親愛的孩子說~

孩子~母親可以給的不是豐厚的家產和物質享受,把我自己打理好,成為一個快樂積極

的娘.........這是我能給你們的最寶貴的人生大禮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