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喜歡寫關係,抒發與整理自己的課題,字句入心份外有感..........

如何在關係之中保有自己又不失愛人的能力,會是此生一門必修課程!! 

當我願意省思覺察的同時,我也有了力量陪伴星兒,與他一起討論和分

享~所謂人際關係的寬度與深度!!

 

展現真實比形象完美重要~

形象是為外人而存在,追求完美形象到一個程度,也許真能功成名就,但打下江山的

同時,夜深人靜,心裡的孤獨與空虛卻是無止盡的折磨!!

一個肯定自己的人,才敢如實的做自己,不會有面面俱到的奢望,看重自己的感受,不

以外界為中心,而一個無法肯定自我的人,總想取悅別人,讓別人中意,所以~過度

工作,拼命付出,希望別人肯定,以外界為生命的重心.

這樣的人生是個煎熬,因為它~不允許弱!!不允許自己有需要!!外在表現看似和善,但其

實內心對關係是敵意與失望,對關係没有信心..........只有競爭!!

 

 

如今的自己對生命没有完美的要求,欣賞也喜歡內外一致的人,每當我忘了自己所為

何來時,我的成長筆記一翻就是滿溢的智慧與愛,提醒與鼓舞我,依然擁抱自己的初心

不變,以下是當年記下的..........

我可以拒絕.可以犯錯.可以被人不滿意.不必滿全俱到.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.不必凡事

解釋.我自有分寸.........我可以有很多的弱!!

我會照顧自己,明白自己的限度在哪裡,也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力量,先照應自己OK再付

出,可以體會自己和別人,由衷覺得自己~很有價值!!

療心的話語一如我內在的光源,提醒自己不要害怕,.........真正的江山在內心深處不曾

撼動,因為穩住所以明白,唯有展現如實的自己,那生命才有獨特的活力與快樂!!

領悟的同時,我更能打從心底欣賞與肯定,咱家星兒的獨特魅力,可以支持他談自己的

興趣和想望,而不再以外界評價綁架他的靈魂(因為我首先做到不以外界評價

綁架自己)

 

 

 

images (7).jpg

 

 

是自信善良還是軟弱恐懼

人生太苦~欺善怕惡與無意識的遷怒,不是只有壞人,這習氣大家都有

人之常情,當我們內心困頓的時候,無來由的怒氣和煩燥會無意識的丟

出去.......

重點是有自信有底氣的人,不會被丟包(別人把不爽的情緒和話語,如同

垃圾大包大包丟向你)

 

第一次你收下了,没什麼反應和怒氣,第二次你還是收下了,依然自行回收

處理,無聲無息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是在鼓勵與暗示別人,以後有不滿的心情,

無處發洩時可以找你,可以對你不禮貌,可以對你隨心所慾的丟垃圾!! 

 

自信善良是我可以在互相尊重的情形下,與你和善交往與共事,若否~

我也會清楚表達界限與不滿,平常可以是良善的貓咪,但爪子還在!!

(人生果然不是淨土,是個修練場~少點天然呆,用智慧保護自己吧,

寫給以前超會接包與回收的自己)

所以~引導孩子內心困頓時,用不傷己也不傷人的方式表達或發洩

(而不是只管丟包或接包),會是一生的修練!!

 

 

 

 

親密關係有時需要冒險~勇敢的吵才能真正的好

從來不生氣的人~活力和熱情一起埋了而不自知,因為內在是灘不流動

的死水,很多成人活成一個不會動怒的植物!!

 

不動怒有兩種.........一種是修煉身心靈到一個高界的大師,一種是深度壓抑

,爪子從小被廢的可憐成人(當小時候表達不滿的後果,常是父母收回愛與

關懷,甚至討得一頓怒駡或處罰,生氣只好永埋心底)

所以說............ 總是笑臉與和善不是大師就是病人~

 

這段心得如今寫來特有感受.........其實人不可能丟掉生氣的感受,壓抑的

怒氣會從生活中無數的隱形攻擊出現,比如明知你愛吃菜,今天就"買不到

菜可煮"而且"很努力的"找遍全市場(花招因人而異,五花八門囉)

 

也因此從不發怒的人,接近久了有某種另人憤恨不想接近的特質,說不出

的虛假與壓抑,只能意會無法明講,這樣的成人其實很辛苦,而這樣的關係

其實無法親密(而我們卻常常誤認不衝突就是親密).......

這也就是孩子的真性情,相處起來没有壓力.........很迷人的地方!!

(寫給現在有了力量真誠如一的自己)

 

 

 

先有尊重再談愛與被愛~

童年總是缺乏大人陪伴關心的孩子,長大後很可能會是常常感受不

到被愛的成人,所以會衝動的盲目找愛求愛,辛苦的是.....為了感受那

一點點的愛,容易待在不良的關係中不願放手與離去!!

我們所誤認的没有被愛就活不下去~真的是幸福的逆向.....大錯

特錯了!!

一個不會尊重你的人,就不可能真心愛你~頂多是佔有與控制

罷了,這輩子要找的良人或關係,是懂得尊重彼此不同,接納我們

不一樣且還能相愛的人!!

 

 

我就是主人~關係中的選擇與自由

與人交往一如牛排,自己決定熟度,有些人不必相知,就是相處........

只是相處!!

原諒與成長都不是為了別人~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值得更自在的展現!

成人~明白每一段關係,你都參與其中,我們為每段關係的好壞負起

責任!!

在被人傷了無數次,也明白自己無意中可能也傷人無數之後,

總於明白也理解~在關係中自由與擁有彈性的真諦......

與人交往如點牛排,要幾分熟??我可以自己決定!!

 

 

 

最後謝謝恩師修女~與人的優點交往,和對方的優勢來往吧!!

因為心中對關係有了寬度與理解~我開始接受婆婆的雞湯,我也

打從心裡明白"牛排熟度我可以決定"

和對方的天使面交往,原諒與成長都不是為了別人,是為了更幸福與

自由的自己!!

在愛的國度裡~我要成為國王或是乞丐??當我年邁時,用什麼長眠??

我還在摸索還在學習,就是教導自己............

記恩不記恨!記愛不記仇!我的好和星兒息息相關,我的好和自己和所有

愛我的人息息相關..........我願意變好!!

 

 

 

images (4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