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委屈是一種武器~想要幸福請放下武器!!

 

喜歡隨性分享,續阿德勒培訓之有感而發,研討會時老師特別提到"委屈"這個情緒,坦言幾乎所有的案主都很"委屈"

 

是的~我完全同意!!

 

包括自己,也常常習慣用委屈來控訴指責對方的不當對待 。

 

我記得多年前的一位恩師說過:每個人都有資格成為受害者,一生當中我們一定可以找出千千萬萬條別人錯待而我們傷心的實例。

委屈的意思是~我被別人錯待了(你們錯待我了)

 

其實我的領悟是~當我們還没有勇氣與力量為自己而活時,躲在指責和受害中,是最安全的。

 

在理直氣壯的委屈裡我可以大聲說:不是因為我把自己弄成這幅德行,全是因為誰誰誰太過份!!

 

然後妳會有一堆盲目的拯救者,替妳抱不平為妳叫屈,可~這樣的溫暖得用妳一生的不幸福來換,妳要嗎???

 

一切都是選擇,成人在關係中有來去自如的能力,有開始與結束的自由,綁架自己的人,從來不是任何人。

 

針對"委屈"的反思,老師引導了一個例子,對里子而言真是強而有力一針見血的反省啊!!

 

案主:我覺得非常委屈(案主巴啦巴啦地抱怨)

 

老師:妳的孩子如此待妳,是什麼原因讓妳還願意愛他?

 

案主:因為我是他媽媽啊!我應該....我有責任....

 

老師:所以,是妳決定要做這樣的母親??

 

其實以上對話,任何角色都可以套用,妳選擇做一個怎樣的母親?(妻子,丈夫,媳婦,兒子,女兒,員工.....)

 

那天~有位母親留言給里子,說是里子幸運,面對婆媳問題的時候,丈夫還有擔當還願意改變,不是每個人都如此"幸運"能遇到這樣願意改變的另一半。

 

明白她的辛苦,我給她支持與鼓舞,可也没忘記提醒她:一個女人會被珍惜,是因為她打從心底認為自己值得珍惜。

 

不改變不在意妳是否痛苦開心的人,我不會給他第二次機會,當時是我會離開也可以單身的決心。

 

我請她想想,在婚姻中,為何總是妳害怕失去對方,而不是對方害怕失去妳??

 

親愛的女人們~做一個值得別人珍惜,也會第一個珍愛自己的女人吧!!

 

委屈感~大可不必!! 

 
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