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~有没有被善待,要問自己,和他人無關。

 

多年前的自我成長課,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和對話是這樣的

 

老師:妳喜歡運動,為何不再安排?

 

學員(低聲地):因為婆婆不高興,說是没把孩子教好(孩子是特殊兒),晚上只能待在家裡。

 

老師:所以妳就乖乖待著?

 

學員(總算有些怒氣):婆婆說如果外出,要叫警察到家裡來評評理。

 

老師(理直氣壯地):就讓她叫警察啊!!妳可以順便問警察"運動還要經過婆婆同意"是什麼道理?

 

不知道現在的她過得如何,但老師對她叮嚀與棒喝的話語,都成為我的醒悟。

 

老師說:有些仗就是要打,妳若期待對方良心發現,下半生也別指望了。

 

有些人就是欺善怕惡妳明白嗎??

 

有些人就是軟土深掘妳相信嗎??

 

我不信~以前的我深信好人可以感動天地,我和這位學員一樣,認為只要乖久了,終有一天會得到滿滿的愛回報。

 

盲目又毫無界線的付出,對自己是一種重傷害。

 

因為妳完全没有看清楚,對方是怎樣的人?有著怎樣的個性和背景?她的思想和脈絡如何?

 

對很多傳統的婆婆而言,媳婦都是拿來犧牲的,在她的字典裡没有珍惜媳婦這回事,妳得明白妳得保護自己!!

 

當妳讓對方明白,妳和她的狹獈思維與世界不一樣,妳有妳的界線和獨立人格,妳不會和她一樣丟失自己,只為她們家的男人而活。

 

妳生來不是為了符合她們家的條件,妳生來是為了自己的幸福,否則~寧可一人快活。

 

然後~軟土不再任人深掘,我的善良是看人給的,妳若尊重我定誠心相待。

 

今日有感~希望每個女人都懂得互相疼惜,別再有匪夷所思的對待與忍耐了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雲、天空、戶外、大自然和文字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