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如何詮釋經驗=妳如何詮釋自己

 

已經不只一次妳憤恨的告訴我:實在不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,假死了。

 

我問:怎樣的假法?

 

妳說:和那些討厭的人在一起,我開始學會不那麼真誠,那種表裡不一的呈現自己,妳懂得?

 

我點點頭~但這有什麼衝突?

 

當然有!!妳激動的回應我

 

我心裡有另一個聲音,它在說:妳好假噢!妳和妳最討厭的那種人做一模一樣的事,表裡不一只用心機不用心思去真誠待人。

 

所以妳認為人只要真誠,天下無敵是嗎??

 

妳想了想:不!真誠要看人給,無知的掏心掏肺是種愚昧。以前一廂情願的付出,對自己是重傷害,我没有用心看出對方的真面目,我没有保護好自己。

 

我說:也許就是當初那個一廂情願的自己,用她的淚水和領悟教會現在的妳,要有智慧的保護自己,認清真心和假意,然後用更成熟的態度,繼續經營妳現在的生活。

 

妳開始哭~是的!也許我該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,我值得一個大大的擁抱,我其實是找到一個平衡點,今後更有智慧的活法。

 

我讚賞的看著妳~是的!親愛的,妳不是虛假,反而是有了更多的彈性笑看人生,可妳心底清楚明白,自己所愛的人和珍惜的人在哪個位置,核心不變,而妳已有姿態萬千的能力了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雲、天空、草、戶外、文字和大自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