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繁文縟節之傻傻不清篇~

咱家帥哥對人臉的分辨向來有些困難,小時候曾拉著陌生阿姨的裙襬叫人家媽咪(因為對方和我一樣穿長裙)一回頭把那位姑娘嚇一大跳.

第一次我燙頭髮(很後悔自己為何要走入髮廊,然後被設計師說服換個髮型)回到家按電鈴,鐵門緩緩升起兩個孩子站在樓梯口,昏暗的燈光加上提了兩大袋水果的我正要進門,兒子高興地大喊:阿嬤!!阿嬤吔!!小玲(妹妹),阿嬤來台中找我們玩了.

妹妹立馬更正哥:那不是阿嬤啦!阿嬤比較矮,這一個比較高,她是媽媽啦!

兩兄妹的童言童語,我站在原地哭笑不得,走進時哥確定我不是阿嬤,一貫的白目:媽,妳幹嚒去把頭髮弄成這樣???

從小到大只要一有結緍喜慶,我就會帶哥去吃好料,孩子一有機會就能練習融入更多的環境,是我的教學目標,所以他很小就習慣跟著父母到處去.

這星期天外甥女出嫁,面對一堆叔姨伯舅堂兄表妹,名字加上人臉的配搭,對哥是個高難度,小時候只管開心的吃,現在要說吉祥話和乾杯祝賀,趣事跟著多了.

婚宴開始時表姐故意逗他:小明,我叫什麼名字?

小明(摸頭大笑):嗯,啊,那個....我都叫妳姐姐啊!這樣就好了啦!

表姐大笑:不行,這樣不及格,我都知道你的全名,想一下姐姐叫什麼名字?

(兒子趕快轉頭向我求救,我告訴他姐姐叫曾郁佳)

小明:我記起來了,姐姐叫曾郁佳

你知道的,他的心思在接下來的美食,剛剛那三個字肯定以光速忘記!!

果然是聰明的表姐,吃完喜宴要回家時,又找帥哥瞎聊,然後....

表姐:小明,我叫什麼名字?

小明(摸頭大笑):嗯,啊,那個....叫什麼"佳"的啦!

哈哈哈.....我和愛逗兒子的表姐大笑,表姐決定饒了他,但要求帥哥記得拿喜糖時,要給新娘子說句好話.

兒子說這他有記牢,霸氣的回:早生貴子

這是他爹早上教他的!!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