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脾氣是耳濡目染來的~

之前有位星媽一直苦思不解,孩子發脾氣的力道,為何總是那麼強??

耳濡目染的模式最驚人~家中是否有同樣火爆的大人??

她低著頭說~有!!她的另一半生起氣來,怒駡與叫囂的模樣,星兒學的挺到位.

不都說星兒察言觀色能力弱??何來這樣的承接??
可~星兒模仿父母親本身,情緒與感受的處理模式,一樣驚人的.....

從小咱家帥哥就挺讓著女生,有一次中年級的老師笑著告訴我~

里子媽,妳們小明被我們班,最恰的女生重重拍了一下,我問他生不生氣??痛不痛??

他回我~老師!!我的大腿在燃燒(應該很痛)

後來老師要她跟小明道歉,小明說不用了~好男不跟女鬥(哈)

今天迷糊的自己~更肯定父母的相處模式,最是影响孩子於無形......

起個大早,和星兒要前往新大學,辦理學雜費減免,因為路程遠些,先生特別叮嚀~資料要帶齊!!(我也很仔細再檢查一次)

一入車內,就請星兒和阿公阿嬤連絡,辦理完會回去一起吃午餐.

上班時間車潮人潮不少,還好高速公路順暢無阻.....到了這所山腰上美麗的大學,下車後先生問我~里子!資料要帶下車啊....

對厚!怎忘了呢.......(老公把車鎖打開,讓我開門拿資料)
我咧???資料呢???滑到車底???放在後座???

這時老公開始發現不對勁,眼看老婆東找西探的.........

啊~會不會在"後車廂"(有時候不敢面對事實,人一時間會對最瞎的地方....抱一線希望........可~後車廂也是空的)

我像做錯事,等著被處罰的小學生,連"老師"的臉都没勇氣看......
低著頭說~資料忘了帶上車!

老公很生氣很生氣~口氣不好地說.....妳知道要再開一個半鍾頭回去嗎??(奴婢知罪,還請皇上息怒......)

小明不改白目本色,再補一刀~媽!!妳真的很瞎吔!!

這樣的來回,時間加總起來.........可以開到墾丁了......

老公真辛苦,再怒就吐出這句話而已......可臉臭的難以形容!!
回到美麗的山上大學~他累啦!就在車上小睡

經過半個小時,我也把事情辦妥了......老公心情好些了(有休息到)
我也很開心~那表示奴婢已然回到皇后的身份!這才跟他抗議

~那張臉太臭,活像死了没埋的樣子........把皇后嚇得只剩呼吸正常!!

今晚和小明講到白天的事.他表示~如果是他的女朋友或老婆,他肯定也會啐唸一下(就~跟爸爸一樣)哈......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