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的際遇是繽紛還是添亂?

星期三的心靈探索,老師要我們在腦海裡想像,自己最幸福的畫面是什麼??然後用喜歡的顏色表達出來.

這容易~我早就心有藍圖,畫了一層又一層的愛心,每一顆心都具有非凡的意義,最裡面那顆是孩子的心,我守護著.....

然後我的心外面,有先生更大的愛心守護著......最後我將自己珍愛的人,全交給最大的上天守護著,於是歡心的畫著老天爺的大愛心.....

人生哪能無風無雨~老師下達命令......請把自己的畫作交給下一位學員.

拿到別人的畫作,請添上任何可以破壞原畫作的東西.畫完就輪流再交給下一位......

我覺得有趣極了,在別人的畫作上任意揮灑,一張又一張.......

例如在玩耍的小孩臉上,添上鬍鬚讓他秒變老人,在美麗的高山上畫上土石流,在家人溫馨的餐桌邊,添了兩位討債兄弟.

就這樣在別人的人生幸福圖中,一張接著一張,大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添亂.....

等到我的畫作回到自己手中,可以想見也是面目全非.

音樂輕柔,老師要我們仔細看著自己的畫作,說說有什麼感受.

有位年輕的女學員快氣哭了,她執意要找到在她的空地上,畫滿枯井的同學.

然後我身旁那位男學員,像做錯事的小孩,舉手認了自己犯案.

是有這麼嚴重??不過是個遊戲!老師和大家都笑倒了.

輪到我發言時~我才發現自己也不太開心(應是很憤怒!!!)

什麼鬼啊!!是誰撕裂了我的愛心??又是誰把手榴彈和雷電畫上去??

眼看我的美麗人生,成了天大的笑話,我也要找對方算帳去.

這時候~有位迷人的上班族同學小珍,輕輕地舉起手來說:孟里姐!手榴彈是我畫的啦!

因為老師說要破壞原畫作,我才會下手.....

(哈!!聽到"下手"二字我笑了)

理智上我當然明白,這只是個遊戲,而且自己在別人的畫作上,也是破壞力十足,怎還有道理對別人的添亂生氣呢??

理智和感受是兩回事,才剛笑完,可心裡還是有些難過.....回不去當初那個完美!!

最後~老師要我們在回不去的畫作上,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補救.
用任何方式都行,補到自己覺得滿意為止!!

開什麼玩笑??一顆爛橘子除了丟掉,還想怎樣??還能怎樣??
左思右想没什麼出路,不如~加個楴頭和兩片葉子,變成一顆甜桃吧!!

旁邊那位男同學,剛開始也是無奈於,他的燈塔和美麗的雲海,消失的亂七八糟,苦思良久......添上濃眉大眼與紅唇,再把下面的線條串連一下.......

哇!哇!哇!令我驚艷不已,那個亂七八糟成了一位極具特色與個性的原住民.

看著新畫作,彷彿自己為多變的人生,開了另一扇門,走向另一個可能,想想這輩子也是這個道理.....

最終!那個畫筆一直握在我們的手中.

不論際遇為何~給自己更多的彈性與可能性,原先的路被堵住了,意義是上天明白,妳有莫大的智慧開創更多的道路來.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