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忘了~我是誰???

電話那頭的妳想必痛苦萬分,我聽見強忍的堅強與顫抖的啜泣聲.......

我彷彿遇見妳心底那個固執,憤怒又受重傷的內在小孩,握緊拳頭在大叫~

為什麼我這麼努力,我的丈夫没改變,我的孩子没有更好..........他們什麼時候可以"放"過我???

那個"放"不下的人到底是丈夫.小孩..........還是自己???

其實我没有答案,但我可以陪著妳哭,我可以聽妳的痛......

因為我們都是星兒母親,我明白那個要為孩子操勞.丈夫又没什麼功能的苦(有太多的星兒母親獨自努力著~放不下走不開)

狠狠問自己~這麼多的糾結和憤怒,不安和爭辯,遷怒和攻擊......究竟是為了什麼??

為了星兒嗎??可~這樣千瘡百孔的關係,星兒可以學到什麼??以他有限的人際覺知能力!!

為了丈夫嗎??不~心裡有太多不甘心,這個家的維持他又盡了多少責??

為了自己嗎??那個"自己"現在到哪兒去了??內心乾枯的像荒廢的田一般........

有句話很有力量,但要能接得住.......不容易~
任何關係的維持,一定有其好處,否則我們不會持續.........

(我現在比較想用"困難"來詮釋,相信守住不良關係的當事人,有自己的生命課題要面對)

也許是從小強烈的恐懼和不安~我一個人不可能獨活,習慣模式(再差都行)總比離開和切斷好!!

也許是受害者的腳本模式~因為我很"偉大",守住特殊兒和一個不怎麼樣的丈夫.

不論原由為何~請記得為了自己的幸福,改個路線吧......多年不見效果,可見只用蠻力經營關係有多辛苦!!

也許~分開的好.....適當的距離,才能看清楚對方的樣子.

也許~找位智者長期陪伴,或找個支持團體,把自己模糊的人我界線,重新學習與建立.....

也許~星兒没我們想像中脆弱,也會在母親努力成長自己的旅程中受益.....

我没有標準答案,但親愛的請相信~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課題,今天的難關妳咬牙面對,心靈肌肉的耐挫力就會長大.

上帝的手術刀~很慈愛也很殘忍......一開始都是磚頭,又大又硬的敲毀妳苦守多年的心靈花園,妳大哭大叫無力回天.

然後~不得不去迎上那個痛.面對那個苦......一邊哭一邊重整自己的心靈花園,這才發現...........

上帝的磚頭打中的都是,本該在妳生命中消失的東西......
所以~不要害怕,該消失的都值得消失.

親愛的請相信~上天會為妳的幸福......開路!!

圖像裡可能有鳥、天空、戶外、水和大自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