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什麼,才能讓自己活得幸福美滿,健康快樂?

今天和值班督導閒聊,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,没個案時這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光.

督導問我:里子!人生若有3萬多天,我們都已去掉大半,剩下的想怎麼過,時時要回來想如何活出這8個字(幸福美滿健康快樂)?

然後希望下半輩子幸福美滿快樂健康的自己,要做些什麼來達到呢?

可以在腦中劃出一條長線,右邊是正向快樂的人生,左邊是負向抱怨的人生,妳通常活在哪一邊?

督導分享其實每個人都有選擇,而他是決定活在右邊的人,活在右邊需要一個重要的能力~知福惜福!我們才能珍惜與看見自己擁有的美好.

我細想了一下,覺得自己是由左到右慢慢"越線"的人,能夠越線成功是因為我決定停止當受害者!停止抱怨!為自己的幸福負起責任!

督導的幸福之道是放下對別人的期待,因為高度期許是種自苦,別人做到了妳才會覺得幸福.萬事皆由不得自己的心,因為心總在別人身上起起伏伏......

我的幸福之道是不為難自己,做得到就努力,做不到就放手,當個快樂的凡人,不追完美不追高分,喜歡的就勇往直前,討厭的也別假情假意.....

親愛的妳~妳的人生幸福之道是什麼?怎麼做才能讓自己過得好?

最後分享一句充滿智慧的話語~

我如果不在幸福的國度裡,便在通往幸福國度的道路上.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美滿 健康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