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菩薩心腸霹靂手段~談對自己狠心!!

聽君一席話,勝讀書萬卷,每次和我的督導討論個案,總會因著個案的課題回省自身,終於明白為何有人可以不取分文,在同一個崗位上仍然擁有熱情,這是翻轉自己的模式,讓自己不斷更新成長最快的地方!

里子一向獨樂不如眾樂,聽聞人生智慧,也希望來到我的天空的所有伙伴們,一起往好路走去(不是一路好走嘿😛)

人生有時侯要對自己夠狠~當妳明白再繼續某段關係,對妳的身心損害只會更大時,要當機立斷設下停損點,問問自己要不要這樣的人生直到終老??

能有此智慧妳要有理解自己的能力,明白什麼才是自己人生的第一順位??

如若妳清楚選擇,功成名就是妳人生的第一順位,那麼就要有決心不必抱怨妳的第二.第三.第四.....等順位!!

比如: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多,每天時間都花在工作上,身體疲累無法放鬆,休閒太少.....等等(說穿了就是有得必有失的心理準備)

成熟的人不會有太多抱怨,因為明白妳的日子是自己的選擇,找到自己的第一順位,就没什麼好討價還價的了.

最後一致性的去實踐自己想要的人生~或許妳的人生不想功成名就,只想簡單幸福(是在說我自己啦🤣)

那麼就要務實去做到減法生活,砍掉自己日常生活中,多餘又覺不必要的活動,妳才能真正自由與減少干擾.

做個絕情的人,否則妳會付出更高的代價,最後妳會懂得真正的愛自己,妳要有菩薩心腸霹靂手段的智慧與魄力.

那天有人問我~里子妳寫的領悟自己都做到了嗎??

凡人如我不是神也,沒有那麼厲害,可每天都在往幸福之道走去就是,成長嘛!!走走停停,狀況好時加速前進,卡住時待在原地好一陣子都是正常.

可我相信人生美好的國度裡,一定會有你我,大家一起共勉了!!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和戶外
arrow
arrow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