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兒和手足之酸甜苦辣~

這該從何說起..........??

單純直白的星兒和妹妹(雖然少哥哥整整三歲)的心智成熟度,就像腳踏車和高鐵~腳踏車踩到汗流浹背仍不敵高鐵疾駛........

去趟東部放鬆之旅,途中星兒拉我到旁邊納悶又小聲地問~

媽!那個.....那個.......(是有多掙扎,這麼小心問)......女生月經來時,都會很不舒服嗎??

我~不一定!像媽媽只是肚子悶痛,可以正常工作,但阿姨就會痛到上班得請假,每個人的體質不同......

兒~那會提不了重物嗎??也會心情不好喔??

我~也是有可能啦!怎麼了??

兒~妹妹說她身體不適,要我多"關心她"還要照顧她....比如提重物啦(在旅行又不是扛磚頭??有什麼重物??),還有她口氣不好也要包容她,不可以和她計較.......

(果然是咱家這位古靈精怪的妹妹,把哥哥搞得一頭霧水)

我~你看妹妹平常的樣子,像是很不舒服嗎??還是一有事情做才"突然"很不舒服??要你去幫她做事??

兒~我就是不懂才來跟妳求証厚.....以前健康教育都没有寫這些,老師也没有說會心情不好和不能提重物......

最後~我把妹妹也叫過來,請她跟哥哥如實說明自己的狀況(小調皮一看就知道)........後來哥哥說没關係啦,反正他是男生力氣大,可以提很多東西!!

晚飯後和妹妹聊了一下,她說自己是在報小仇(誰叫哥不理她的請求),只是想逗一下哥哥,下次會記得要尊重哥哥!!她其實只是小調皮,心理很喜歡哥的........

我們開始聊到小時候~回想起來她真的是哥哥獨一無二的最佳治療師....

彈性被她拉大了~小時候和哥哥玩,她才不管哥的規定,她說媽~哥的規定有時候很瞎(我真的很懂女兒的意思)所以不管他氣急敗壞,玩遊戲常神來一筆千變萬化!!

察言觀色被她訓練了~以前哥哥超單純,更不明白什麼是戲弄,互動非常單向直接.

妹妹自己招了~有一回哥哥來跟她說~雷龍是草食性的!!
她回~蛤??
哥哥很認真的再說一次~雷龍是草食性的!!
她又回~蛤??你再說一次,我没聽清楚....

哥哥耐住性子(急著跟妹妹說自己最愛的動物特性,完全不懂自己被耍.....)以為妹妹真的没聽清楚.......仔仔細細一字一字的說~

雷.............龍..............是..............草..........食..........性..........的

妹妹還是那無辜的臉~蛤??

被整得很慘~哥哥最後是哭著大喊........雷龍是草食性的............

她說~媽!妳知道嗎??我當時每天都要聽哥說恐龍恐龍吔!啊~我就没興趣厚.....才想到要整哥哥!!

現在孩子大了~我看過去種種很能理解(其實也挺有趣的)

一路吵也一路好~妹妹成就哥哥的太多了.因為我没有告訴妹妹.....哥哥是星兒.

妹妹用她一貫的天真和如實的態度和哥哥互動~

家事要一起做!錯了要跟對方道歉!不能說白目的話,不然不跟你玩!
没彈性難相處我也會討厭你!心情不好也會逗逗你(自己接招)

長大後妹妹才知道哥哥有特殊身份~她不以為意,覺得哥哥很一般

騎腳踏車一樣能到達目的地~

我相信高鐵和腳踏車相會時,兄妹仍可一起看風景,賞山林望雲海.....一如現在能夠互相關心彼此!!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微笑的人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