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不是武則天,妳不能篡改歷史~

和這位星兒母親約了好久~終於在這星期面對面坐了下來........

感謝臉書~兩個素昩平生的中年女子,因著文字共鳴而相見.......

她說看到里子寫與父親和解的過程,很羨慕多想自己有這樣的能力.......原諒父親的不足與缺乏陪伴!!

(中場省略.記錄重點)

我問~和丈夫與婆婆可好??
她回~丈夫很好.........但"很"關心婆婆

我再輕探~何以用"很"關心婆婆來形容,妳有被忽略的感受嗎??
說到痛點.....清秀的臉龐淚珠不止.......

她說~婚後的丈夫很關心自己,但也非常重視婆婆,帶星兒有很多辛苦,老人家難相處又溝通不良(我孫子有啥問題??妳說什麼瞎話??)

我很氣老公没有霸氣的站在我這邊,他的母親觀念老舊,完全不適合和星兒相處,我希望他搬離這個家.......

我請她靜下心來~毫無保留地寫下對丈夫的期許(用左手寫)..........在輕音樂流放的茶館角落裡,她歪歪斜斜地一字一句寫下來..........

在我難過時~聽我.懂我

在我悲傷時~疼惜我.傾聽我.理解我的痛

在我受挫時~支持我.陪著我.挺我做我的依靠

在我開心時~與我共同享受與歡樂.

在我放鬆時~和我一起走遍山水.親近大自然

我說~自然產出的男人,應是無法達到妳的水平.......
除非~~~~~~~~~~~~~~~~~~妳嫁給超人.......

哈~~~~~~~~~~她笑了!!

看到了嗎??這是內在那個小女孩在找完美父親(不是嫁丈夫)

當年那個缺席的父親~没有給的包容.支持.擁抱.傾聽與陪伴....渴求一直放在內心深處没停過(因為從來没有被滿足)

為什麼我們這麼努力和付出~卻嫁不到一個"好"丈夫(完美的人)

里子用自己的生命經驗與成長心得陪伴她~

曾經我也是~對丈夫有很多的期望和要求,後來才明白那是內在小女孩,當年對父親深刻的失望,如今轉向另一個男人.......丈夫!!

所以眼前這位丈夫~必當符合我的需求和期望,我所有的苦難才得以終結消失.....我也會很認真很努力付出,為了這個"完美的男人"

但~完美的男人.完美的丈夫.完美的關係........不存在凡人俗世中!!
我們一再的失望與挫敗......因為完全走錯方向........

除非我們願意自己回來~真真切切地哀悼與疼惜那個失去好父親的自己(此生不可得,好好痛哭一場,結束童年的妄想吧)

否則~我們愛不了現在的丈夫,看不清楚他的真面目,戴著有色的眼鏡看老公,他怎麼做都不對,很容易不符合妳心中偏執的要求.........

然後~放掉對丈夫的控制(丈夫應該如何做.如何想才是"對的")

妳不是武則天,妳不能篡改歷史........

明白先生的成長背景,也有他的限度與困難之處(一如我們也是)

要到這個時候,我們才能真正給出尊重~尊重先生和婆婆經年累月的互動模式,不是我們可以輕易改變的........

同時也能尊重自己的感受,用成人的立場,有力量去找丈夫好好談與商量搬家的想法(明白之中也會疼愛自己).......

兩個女人聊到忘我~就約下一期囉.....

今天晚上有空閒整理之~里子有感而發.......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天空、海洋、大自然和戶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