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師恩之嫁妝一牛車

上星期結束了近6年的成長課,伙伴們相擁與老師道別,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明白,可分手的不捨與難過在心底依然隱約.....

每個人流輪謝謝老師,講到這輩子不會忘記,曾有一位老師殷切引領我成長....我們都忍不住哭了.

講到如果有一天我們都痴呆了,潛意識的靈魂勾動,第一時間應是來到這裡集合,只因路程太熟悉,這裡曾有那麼多愛與淚的交織.....大伙又忍不住笑了.

凡美好的必留下痕跡~今後里子的成長經驗分享,會有恩師的智慧之語在其中,唯願這些珍貴的智慧,不會只留我心.

第一個故事是里子肯定自我價值,走出討愛的迷霧之旅,我取名為~嫁妝一牛車.

嫁妝一牛車是一個小女孩小時候的決定,因為那女孩每天望著父親的背影,她的爸爸總是忙著和酒友聊天划拳.

小女孩好想爸爸回眸注意她的存在噢!她吶喊著我就在這裡啊!!難道我不該是父親最想看到的人嗎??

為什麼女兒比不上一瓶酒??為什麼您親生的孩子比不上一群酒友??

莫大的失落和痛苦對一個小女孩而言,太殘忍........

後來~她發現了讓父親轉身看她,肯定她的秘密,她會端菜上桌,她會很乖的上前叫叔伯好,她還會不吵不鬧的待在角落裡,看看還有什麼她可以付出的.......

爸爸果然歡喜~對著酒友們稱許她......好乖.好懂事.好孝順.

這真是天大的發現,應是小女孩此生的幸福之道,她再也不會孤伶伶的一個人,站在那無人發現的角落裡.

原來~只要我乖只要我聽話,只要我先滿足父親的期待,爸爸就會愛我啊!!

從發現如何得到愛的秘密那天起,這小女孩就站在角落裡,身體一天天的長大了,可心裡還是停留在6歲那年,她把自己點穴了.

長大後的里子,帶著心裡還6歲的小女孩出嫁......從外表看來她的嫁妝單薄,父母只給她簡單的行頭,說是5個女兒都一視同仁.

可里子的內在,早就準備了一拖拉庫的嫁妝,那些都是6歲那年悟得的法寶.......有乖!有聽話!有順從!有配合!有討好!有認真做事.....

我得夠好才夠資格得到愛,一如我得夠乖才值得爸爸的回眸,我使盡全力拉著後面這一拖拉庫的法寶......嫁到另一個家庭!

我把這一拖拉庫好棒棒,整個捧去給公公婆婆,希望換得他們說的:媳婦比女兒可貴!!

後來才驚覺,我已經習慣用這一拖拉庫好棒棒,來和所有的人建立關係,以期許得到愛和肯定.

一直到遇到心靈恩師,我在那裡痛哭......撕心的哭喊著真心換絕情!!!

可我萬萬没有想到也許我錯了,而且錯得離譜,掏心挖肝的對別人好,怎麼可能是錯的???

跟隨老師這6年多來,成長路徑一路蜿蜒,時而向前時而退後,在每個轉角處,常不自覺的又抱起這一團家當,挺累人又放不下手....

老師用巨大的愛與耐心,帶著我去看自己身後那一堆家當,然後她一次又一次的要孟里背著這一拖拉庫自以為偉大的家當,到處去問人需不需要........

我帶著這些法寶,去換老公的重視,去換家長的肯定,去換婆婆的疼惜,去換大姑小姑的看重....

有時候我的法寶管用~我覺得換的真值!!

有時候我的法寶失靈~我憤恨於真心換絕情!!

更有時候我的法寶被深深利用~他們說要給我的東西,最後是雙手一揮叫我走人........

我在成長教室痛哭無數次,大叫大踹上天不公.....不該如此對待認真的里子.

巨大的包容與陪伴,一次次的掀開傷口,又一次次的上藥包紮~里子終於懂了,明白了......

真正愛我的人,看重我的快樂與笑容,勝過這一拖拉庫的家當.
無法真心愛我的人,就算我付出一切家當,也只是理所當然罷了.

如今對於自己和關係,終於不再一團迷霧,記下與妳共勉....

立界線保護自己~超出能力範圍的拒絕,不是由衷想給的別給,掏心挖肝的付出,是自己對不起自己,與他人無關,當妳忘了愛自己,別人自然會忘了愛妳......

自己不自苦,別人也不會受苦~當星父母也要用智慧疼惜自己,妳活得放鬆快樂,好心情自然洋溢,這才是給自己和全家人莫大的恩典.

與人交往用智慧而非蠻力~每個人都有一堆法寶,那是兒時經年累月習得的好能力,我們不必否認與排斥,善用而不濫用,把自己的好能力放在值得使力的地方.

最後明白~親愛的妳,這一生不論做了什麼或没做什麼,妳的存在就是無價.......

會有那麼一天,我們法力儘失,也許是生病了,需要休息,也許是年邁了,需要退休.....

身體與外界都將離去,留下的就是內心對自己巨大的肯定與愛!!

今晚是第一個空下來的星期二,特以此篇謝恩師,如今里子能夠一點一滴的回到內在安住自己,都要感恩於這個美麗的師生縁份!!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嫁妝一牛車 謝恩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