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了父母才會做的事~

舉凡文獻上談到星兒,最大的困難非人際互動莫屬,咱家帥哥因著這個限制,小時候真的很少有玩伴.

為了幫他的人際加分,正所謂不看僧面看佛面,我當了小學六年的班上故事媽媽,風雨無阻(相信很多父母都會做這等事)

到了中年級他的互動方式進步後,每次晨間故事結束就有一群小朋友找他出去玩...咻一下,不見人影!

轉眼間也上了大學,他的單純和善良依舊,唯星兒心眼不多,人類匪類有時傻傻不清.

我和爸爸從小教到大,心思用盡總希望孩子"精明些"能分辨良友與損友.

這孩子人緣好到能和公車叔叔聊天,聊到公車叔叔見他最後一位下車,想想自己也要下班了,就專程多繞些路,開車送他到家門口.

晚上在宿舍只要肚子餓,就有學長可以載他出去吃宵夜,想練武術就有人陪他在宿舍空地揮拳.

星期假日回家也很忙,武術交流和認識新朋友的速度之快,我和爸爸常會聽到新的名字.

前陣子又出現一位新人,帥哥稱他為師父,說是一位60多歲的氣功老師,本業是當英文家教,和哥相約在公園定期練氣功.

他不但熟知各種拳術,而且還可以一對一的教他,對這位陌生的長輩,我和老公實在不太放心,決定找個輕鬆時刻從閒聊開始.

爸:哥,氣功師父在教你的時候,有没有類似這樣的舉動?(老公順勢雙手輕輕環抱示範)

我加碼:或是說有時候會不小心碰觸你一下,還是握你的手教學等等呀?

哥斜眼一瞪:厚~~~~受不了你們倆個,是把我當白痴嗎?

很顯然地,咱家帥哥早猜出我們想表達什麼,他很少對我們生氣,但不被信任的感覺,讓他不舒服.

我和爸爸跟他道歉,但也表達我們的擔心,最後是肯定他的能力,相信他有分辨的智慧.

然後夫妻倆商量好,乾脆到他說的練武地點一探究竟(為的是去看清楚,才能安撫自己的不安,但也明白不能讓孩子不舒服)

星期六下午天氣晴,前晚就跟哥說會去接他下課,隔天中午買了杯大杯的飲料去請師父喝(其實是刻意早到)

見他們遠遠練武,老公說先靜觀看他們的互動如何.我心想也是,先不動聲色看看他們的互動情形.

後來覺得挺OK!我和老公走近和師父聊天,也當面謝謝他的熱心,願意免費又抽空教咱家帥哥.

最後哥表示想再多練習,就不和我們吃午餐了,我和老公也放了心,回家前拍了張兒子習武的帥樣.

全天下也只有父母有這等心思,哥不會知道我們隨意的早到,其實是刻意的安排.

單純如他若哪天問我:媽!妳和爸是不是故意用接我下課的名義,然後又提前早到,其實是想去暸解氣功師父?

我會第一個放鞭炮,表示這小子進步了,終於有了點心思!!

圖像裡可能有樹、表格、戶外和大自然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父母 人際 限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