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兒的待客之道~

記得在孩子小學階段,我就鼓勵孩子邀請同學到家裡做客,待客之

道重點式叮嚀加小小演練....而~實際狀況和想像的差距,就可以

看出孩子接下來再努力的目標在哪裡!!

第一次帶同學到家來吃粽子過端午,因為粽子太喔伊系,星兒自顧

自的連吃三顆,旁邊的同學吃飽了没?有没有喝湯?吃了水果没?

口味合不合口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完全跟他無關,最後他的同學

變成我的同學,由我主責款待(哈......)

星兒換位思考的困難,很容易讓同學覺得不夠貼心,但

~貼心怎麼教??

曾看過一篇文章分享著~

當你用心之後就會注意到許多微小的細節,觀察到其他人沒注

意到的地方,這就是你能夠在愛情中勝利的關鍵。

星兒有時連自己的狀態都摸不著,何以能看清別人的頭緒,這真是

一大挑戰!!

所以我會刻意鼓勵他表達對家人的肯定~爸爸!您做的肉丸子好香

好好吃喔!!

(因為孩子會認定好吃就是事實.別人也知道的事,幹嘛再強調一次??)

所以被忽略時,愛演的娘會刻意有些難過~媽媽的手包了個紮,希

望你可以過來關心一下,可以問我怎麼受傷了??

平常的貼心動作和他分享~明白告訴他"這樣做叫貼心"

幫爸爸準備他愛吃的水果(爸爸没有說要吃,我先準備的)

專程去買阿嬤喜歡吃的某家特產(阿嬤會有驚喜)

生活中可以引導的實例,處處皆是.....星父母日子就是這麼充實!

上星期六兒子又邀了一位同學到家中做客~

舉凡進門的招呼,自己倒飲料請同學,兩人討論喜歡哪部電影(然後

一起到店裡拿片子).......都是輕易之舉......

只是~怎麼突然聽到鐵門叮叮叮卡住的聲音???

原來是古意的同學要回家去,小明道了再見就自顧自的玩起手

機.....(不就是說好拜拜了咩??)

我和老公下樓去幫這孩子開門(這鐵門得先反轉再開,他弄了老半

天打不開)

走到客廳跟小明說~你同學"平安出門"回家了(哈.......)

教星兒果然没有捷徑,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發現不足,一次又一

次的引導.......小明這才又學會~喔!!!原來要幫同學開門,送他到門

口(否則他回不了家.......喔!!不是......是這樣比較貼心嘛)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