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涯就是一段拆禮物的過程~不論發生任何事,都是好事!!

對於假日還要上培訓課程,真心覺得要給自己拍拍手,這陣子為了寫報告,打字打到天荒地老.....

我的最愛~能自在分享的里子天空,真怕它會長蜘蛛網,後來發現自己的個性,根本不會讓天空有蜘蛛網....

愛分享是自己的事,如今我挺能臣服於自己的所有特質.....怎樣都行,怎樣都好,反正這就是里子啊!!

老師點了一句:孟里有"被別人需要"的需求.....唉~就說明白妳的老師,就像探照燈,能把妳全身上下照了X光,也別藏了吧!!

下午培訓老師問在場100多位學員,大家覺得"生涯"像什麼??

我說~生涯於我而言,就像拆禮物,妳得親自解開蝴蝶結,撕開膠帶和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紙,妳會期待和相信裡面是顆鑽石,但上天有決定性的參與,打開盒子也許妳才會發現,真正的內容物,原來不是鑽石,而是別的!!

當內容物不符期待時.....我記得10多年前,和星兒同年紀的一位母親,在成長課上分享,懷孕初期她滿懷期待,和先生誠心拜神,10個月不間斷,當孩子生下來那一刻,還没做完月子,孩子就已經看出大有異狀....後來是嚴重的腦麻!!

她說:從此以後,她和先生決定此生再不拜神!!

因為經濟上的困頓,再加上只有先生一份微薄收入,孩子需要她全心全意的照顧,有好多次她想從二樓直接躍下,放自己的丈夫自由!!

拆禮物的勇氣~理智上我們都明白,計劃趕不上變化,我們都經歷過拆禮物的過程,當真相大白的那一天到來,有人歡天喜地收下禮物,有人別過頭去,再不懷抱希望與夢想....

我願此生有孩子般的勇氣,對每一個禮物都充滿希望,禮物拆了又拆,不符期望時可以哭一哭,永遠會有下一個禮物等著妳,而哭過之後,再想想上天為何不放鑽石,而放別的呢???

也許上天有莫大的智慧,明白里子需要的不是鑽石,而是一顆實用又符合她的小石子......

總有一天,她會明白,這才是她生命中最珍貴的內容物~就如我的星兒,我因他而成長茁壯!!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小孩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涯 好事 禮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