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~單飛愉快!!

帥哥放寒假不過短短三個多禮拜,我以一起分擔學費為由,鼓勵他去找打工的機會.

之前那家超市經理很拍謝的對他說:寒假太短了,實在不缺人手....
接著一家又一家的親自詢問,答案依然是時間太短NO!!

他有點挫折的想~寒假應是找不到工讀機會!!
立馬又精神抖擻~不如到為娘的租書店幫忙!!

這下換我說NO啦!在自家店協助,擦個櫃子拖個地就喊累,還要點心奉上飲料,說是"高級工人"不得虧待!!

最重要的是外出工作才有扣扣,我鼓勵他到更遠的超商問問.....哥回到家時,說腿好酸,不知道問了多少間,最後有家超商,經理接見.

經理問帥哥:有没有什麼時段,比較可以過來協助?
帥哥回:一切看公司的安排,我都可以配合!

經理再問:那工作內容如果是收銀員,你OK嗎?

帥哥認真的回經理:我會努力學習收銀,萬一我學不來,我以前有工作經驗,我還可以補貨排貨和搬貨噢,也可以做生鮮的工作.

經理很高興的錄用了他,說太好了,有這麼配合又有經驗的工讀生.

當孩子跟我說明整個經過時,心裡真是感動....他明白自己的長處與短處,也不因此而退卻,可以有信心的跟經理據實以告.

在家裡協助看店的過程中,他明白自己不適合應付和處理人太多,問題又五花八門的收銀工作.

所以他更要提到萬一自己學不來,還會些什麼讓主管多一份願意錄用的機會.....他果然被錄用了.

接著開始他寒假的工讀,有時是包裝水果,有時是搬貨補貨,也有學到收銀和處理客戶問題.

這些天回到家,我發現帥哥的手有割痕,說是處理鳳梨時被刺到,他很樂觀和吃苦,說没關係,就當練手的忍耐力.

想想自己的多慮,在孩子上工前,向好友傾訴自己的不放心.....

收銀要面對太多狀況,和形形色色的人,哥真的可以勝任嗎?
需不需要為娘的自己,先去跟主管"說明"請多些耐心教他?

第一時間停了下來,問問自己在想什麼?難道我要.....

無風無雨的環境?一帆風順的工作?他人永遠親切的對待星兒?我到底在做什麼?在想什麼?

如今還好,醒察夠快~我回到自己的中心來,不再製造一個没有自己,没有判斷力和吃苦力的媽寶.

還給孩子在挫折中成長的權力~2017再次提醒自己,身為一個母親,記得愛好自己,才有空間和信心,讓孩子飛自己的天空.

圖像裡可能有雲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單飛 打工 鼓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