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話那頭的妳正糾結著,聽到我和家人的互動,不禁羨慕......

里子媽咪~為什麼妳和兒子的感情可以這麼好??

里子媽咪~為什麼妳和先生的溝通這樣OK??

不~面對孩子的慢與不足........在低谷時,我也有恨鐵不成鋼,因孩

子的不足而焦急,又因焦急而駡孩子,駡了孩子又後悔的過程......

而~面對先生的超理性,無法接見我的情緒與感受,我曾提過不少

次的分手與離婚......

有些仗就是要打,幸福都是革命來的.........

內在革命~馴服頑強的內在控制慾

小六階段,當星兒的意志升起時,他在自己生命的探索巔峰,開始

有很多自己的感受和想法,以前的乖順(老師父母說了算),正一點

一滴的翻轉,我一時不察,在一次的衝突中,他抓緊拳頭怒視我.......

還好~我開始思索放手與真正的尊重孩子,記起成長課老師的一句

話....此生和孩子結善緣.

把以前讀過的認真做到~學習雙贏的溝通技巧,同理與積極傾聽!!

外在革命~不要用理所當然,物化我們的婚姻

因為我物化自己太久了,不談不看不理感受只求事情圓滿做好......

但~那是一種慢性自毀,毀掉自己的快樂與自信

覺醒~

我再不允許丈夫用"妳本來就應該如何如何"的態度要求我.....

不論是為人妻,為人母~我始終保有"我自己"

我也不希望另一半只是個機器人,他也迷思在只有把"角色"扮

演好,就是盡責的"好人"(我們的上一代不都是這樣??)

說真心話好脆弱好難好可怕~

我帶著自己的恐懼和不安去勇敢!!

一次又一次的核對彼此的內心世界,內在感受......我教自己也同時

鼓勵先生,我們都不習慣,我們都缺乏安全感~可,我們都願意在婚

姻中更好!!所以約定要彼此坦誠..........不論是哭是笑都要說出來.

幸福的滋味要多久才能親嚐??跌跌撞撞一路走來,我為這20多年

的攜手不放,同甘共苦而值得而欣慰.........

關於星兒關於婚姻.......還在學習中!!

圖像裡可能有雲、花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子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